《湛蓝色气泡水》

he

全文8k+

是很粗糙的短打,或许也算是复健。

写得好乱的感觉……而且烂尾了似乎,啊啊啊啊我在写什么(╥ω╥`)

一些双向暗恋。

100%纯糖。

ooc怪我。

我有时差(?)所以今天是中秋节,所以……

中秋节快乐。




你如星星般闪烁。




01


棉城的雨下了近一个礼拜。


初秋的雨不算太凉爽,但那灰蒙的阴云遮挡了太阳的踪影,让闷热的空气无处可存。


傻兜将书包收拾好,检查了一下教室里所有电器的电源是否关闭,随后便背着包走出了教室。


雨点滴落在伞面上,啪嗒啪嗒地响着,像是一曲独奏乐,轻快的曲调总会给人带来心情的飞梭,再自然地将人的思绪拉至远方。


傻兜正在脑子里回想着今天刚考完没多久的数学题,所有运算结构与公式还有解题思路在脑中盛开成朵朵繁花,凌乱交叠着的花瓣变得尤为复杂多彩,长枝上的花刺更是令人难以掌握的纹路。


“好!那明天见!”


一道声音撇开了所有枝丫繁花,回神后的视线撞入那对总是闪着光的黑色眼眸之中。


而后便听见那句带着笑的话语:


“下午好啊兜儿,考试感觉怎么样?”


傻兜轻轻点了下头:“挺好的,你呢?”


“我感觉数学不太爱我,最后那一大题我愣是琢磨了二十来分钟,至今还没什么头绪。”黑色眼眸的主人带着更为浓重的抱怨,伞面的雨点成了此时最为独特的伴奏,啪嗒啪嗒地交织成曲,拉长了这一整段路程。


傻兜听着身旁人的抱怨,嘴角的笑意从未散去。


身旁的人叫作念九,是他初春时的心动与禁忌的爱意。


是的,傻兜喜欢念九。




傻兜永远记得自己与念九的初遇。


那会儿的棉城还没完全从寒冷刺骨的冬天中脱出身来,人们交谈时呼出的热气还是肉眼可见的白雾,那塞进棉服口袋里的手怎么都捂不热,最后只得张嘴对着手呼气,再疯狂地搓来搓去,只为留下些暖意在手心处。


傻兜在这寒冷的天气中难得一次的起晚了床,手机闹钟响起的不知道第几秒便被他用手指划去取消了闹钟,再次从梦境中挣扎出来时,时间已经从往日的6:30变更成了7:05。


他猛地弹起身来,急匆匆地穿衣洗漱,早点来不及吃便匆忙套鞋出了门。


家距学校的路途并不遥远,但往日里总是会在他抵达时便亮起绿灯的红绿灯这会儿却叛了逆,红色的灯亮了许久,身前的车影划过一道又一道。绿灯亮起的那一刻他便变身闪电侠,咻地一下跑了过去。


校门口站着的人果不其然已经从平常检查仪容仪表的学生会纪律委变更成那死板心狠的教导主任老曾头。傻兜思索了几秒,转身走向学校围墙的一处较矮墙边,正打算进行生平第一回的翻墙运动时,他便被一只手拽了回去。


完了。


警铃在心中大作,他原以为自己要挨上老曾头的一通说教,却在低头向那只手的主人投去视线时撞入一对黑亮眼眸之中。


“跟我来,这儿不好翻。”那人如此开口。


傻兜愣愣地跟着对方走,最后停在一处满是杂草的围墙面前。


那人指了指自己,咧开嘴笑:“我来给你演示一番。”


而后那人扒开那爬了满墙的杂草,显出了一个不大不小正好可以钻进一个人的小破缺口。他睁大了眼,瞧着那人就这么挤着棉服钻了进去,只是出现了一个不太完美的收尾——


“啪”的一声,那瓶放在书包侧面的湛蓝色气泡水掉落地面。


傻兜忙捡起那瓶气泡水,正想递过去归还对方时,却正好听见不远处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


“快过来!老曾头来了!”那人伸手来招呼他。


傻兜犹豫了一秒,随后便学着那人的样子,挤着棉服钻了进去。


那爬了满墙的杂草被紧急复位,他被一只手拉离了围墙,只来得及听见围墙外老曾头的嘟囔声:


“奇了怪了,我耳朵出毛病了……”




教学楼里各班早读的声音回荡了整栋楼层,傻兜想要归还那瓶气泡水,却见那人摆了摆手,说就当是一起冒险的纪念品好了,水也就送他了。


傻兜正想拒绝,那人却不再说这个话题,开口又是另一个话题:“我是高二九班的念九,你呢?”


“……高二七班的傻兜。”他还想将气泡水归还,但眼前的念九又先他一步开口。


“现在我们就是朋友了,气泡水就当见面礼了!不用还!”


傻兜沉默了几秒,而后只得点头说好。




他们分别在教学楼四楼,傻兜回到教室坐好时早读已经结束,他问同桌要了个面包充饥后,便抬手拧开了那瓶湛蓝色的气泡水。


桃子的味道漫在口腔之中,活跃的气泡轻轻戳着人的口腔四壁与舌头,清爽微甜的味道让他记了一个早上。


他是不怎么爱喝气泡水的人,但这瓶湛蓝色气泡水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他内心深处某个新世界的大门。


02


高三的课程表总是略显枯燥泛味的,连续三天早上都是语文连堂,脑子里的死板知识点更了又更,到最后却也只能记住最后一堂课上从语文老师口中偷跑的一句脏话:“作文他妈的就这么难写吗?”


窗外吹来阵秋风,略显凉爽的感觉让坐在窗边的傻兜将注意力从同样有些枯燥的英语中转移去了窗外。


今天的棉城停了雨,但天是阴沉的,看不见太阳的影子。


校园里的露天篮球场有了人在打篮球,隔得太远听不见球拍击地面的声音,但当球进时男孩们的欢呼声便会十分清晰。


不出意料的,傻兜在打球的众人中寻见了念九的身影。


九班的课程表仿佛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早上有体育课也就算了,还被排在了早上的最后一节课。


高三的体育课总是一个大福利,相比那短暂无比的课间,那诱人的四十来分钟便以好几个课间的总和为胜利的理由完成了这场没有意义的战争。


念九总是一副精力旺盛的模样。


傻兜如是想着。


那枯燥的英语单词与乏味的古诗文鉴赏带不走念九身上的那股子燃劲,堆积成张张白纸上面那密密麻麻的黑字的理综各科公式也会在念九身上获得一丝活力。


就像是一个未知数x,他总是会有无数套公式可以套进去,也总是会适用于每一套公式,被解出来的瞬间便是那尤为灿烂的笑容显露的时刻。


傻兜左手撑着腮帮子,视线放在那正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念九身上。


这天的棉城没有太阳,但是念九在他眼中却闪着若隐若现的光。




放学的铃声响得突然,讲台边上的英语老师停了嘴里的英文,挥挥手示意下课,随后便是桌椅拉扯地面的杂乱噪音,还有那带着解放情绪的议论声,悠悠然又极速地带空了一整个教室。


傻兜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背上包的时候兜儿里的手机便振动了起来。


来电显示是自己的爸爸,他按下接听:“喂?”


“小兜啊,这几天爸妈要出差,你的早餐……”


“我知道了。”傻兜平淡地打断男人的话,“什么时候回来?”


“……这次的项目有点……”


“好。”那就是没个一个月就回不来的意思,傻兜敛了敛眼帘,再开口:“我知道了。”


“对不起啊小兜,跟你约好了要一起做一顿饭全家一起吃的,爸爸又爽约了。”


男人道歉的话语被傻兜抛至脑后,他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没关系”,便挂断了电话。


初秋的开头是一场连绵不断的秋雨,而他也一如往常的仅剩自己一人度过逐步迎来的深秋。


傻兜将手机放好,深深地吸了口气,又缓缓吐了出来。他照常检查了一遍电源后便跨出了教室后门——


“兜儿!我等你老半天了!”念九的声音从侧面传来,“我还以为你被外星人抓走了呢!”


傻兜怔愣地扭头看向念九:“你不是在打球?”


“我可是提前了五分钟跑去楼梯间等你的!”念九走到他的身侧,随后便与他并肩走向楼梯间,“谁知道你比往常还要慢啊。”


“为什么要等我?”傻兜问。


念九立马投来了一个看傻子的眼神,语气都带上了些许怜爱:“兜儿,你是不是上课上傻了?你们刚刚上的什么课让你魔怔了,快让我看看你的脑子长没长好……”


看着念九缓缓伸过来的右手,傻兜立马偏头躲开,侥幸地没被揉头:“我有脑子!”


“有脑子那怎么就忘记了我俩的约定!”念九语气愤愤,“你已经忘记不止一次了!”


傻兜愣了愣,脚下的步子都停住了。


良久后,他那宕机的大脑终于开机——


就在几天前,他也遗忘了这个约定,最后念九跟他打赌,如果他再一次忘记,那么他就要在国庆假期里跟念九晨跑一整个假期。


他轻轻咳了几声,偏头不愿承认自己再次遗忘了约定的事实:“……我包你一礼拜咖啡。”


念九:“可我不喝咖啡。”


傻兜:“……”


念九:“一礼拜气泡水!”


傻兜:“只要你能忘记这件事……”


念九:“但是我的气泡水你买不到。”


傻兜:“……”


如果此时他身边有可以打人的工具,那他真的很想把念九敲晕,然后再佯装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模样。


他叹了口气:“蓝色的气泡水我只在超市看见过蓝柑气泡水,白桃……”


“我的气泡水可是我特调的哟。”念九笑了起来,“所以兜儿,晨跑逃不掉了噢。”


傻兜无声地哀嚎了一下,只得认命。


凉爽的气息触碰脸颊,他抖了一下,扭头便看见了那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湛蓝色气泡水。


“作为晨跑的鼓励奖。”念九的笑脸躲在湛蓝色气泡水后面,所携带的活跃感染力透过那股凉爽的气息传到傻兜身上。


他笑着接过气泡水,拧开喝了一口,几分钟前较为沉闷的心情便迅速飙升:“我不会再忘记了的。”


念九看着他,嘴里抛出一句无情的话语:“可你前几天也是这么说的。”


傻兜抬手给了他的肩膀一巴掌。




约定是莫名其妙定下的。


高三开学的时候总归是比高一高二要早上半个月的,傻兜简单收拾了一下要带去的学习用具便换鞋出了门。


高挂天空的太阳没有留下任何的情面,洒在皮肤上头的阳光像是一团火焰,灼辣辣的感觉隐隐约约地出现在皮肤表层,惹得不少行人都躲在街边的屋檐之下,手里握着个小型电风扇或是手动扇风降暑。


傻兜是在文具店里遇到的念九。包里的学习用具自是一样都不缺的,但是他就是习惯性地想要在开学前走进文具店里逛上一阵子,或许最后是两手空空啥也没捞着,但是却也还是能让心情从开学了的郁闷中疏通开道,随即通往一个舒服的心情点。


他正在挑拣着没什么太大区别的黑色水性笔,身后便响起一声略带迟疑的“兜儿?”


他扭头看去,对上了念九那含笑的眉眼。


或许每个人的心情疏通方式都不相同,但很意外的是,他俩的疏通方式却格外相似。


最后他俩各拿一只一模一样的笔走去付了款,并肩踩在阳光上时又不着头不着尾地约定未来要一起上下学。


傻兜的神情是恍惚的,直到约定成立之后他才堪堪回神,看着念九的笑容,他迟疑开口:“真的约好了吗?”


念九皱着眉,神情突然严肃了几分:“你不会是想爽约吧?这个约定都还没实行呢!”


傻兜立马摆了摆手:“不是,我只是觉得这个约定有些突然。”


“突然吗?我觉得不怎么突然。”念九又换上了跟往日一样活力四射的笑容,“毕竟高二的时候咱俩也一起上下学好几次了吧?虽然都是在路上遇到的,但是缘分妙不可言啊!”


傻兜细细回忆了几秒,一切话语得到证实后他又点了点头:“好像确实是这样……”


“所以这个约定并不突然嘛!”念九的笑意更浓了,“可约好了噢!以后一起上下学!”


对方的笑容永远都是看不腻的,无论是看几遍都不会腻。


傻兜愣愣地看着念九的笑,随后又愣愣地点头说好。


那一刻他敢保证,他的心率肯定直冲110。




而之后便出现了更令他心率直冲的事情——


那只黑色水性笔。


在开学的第一堂课堂上,他看着手中新买的黑色水性笔,脑子里浮现了下午他与念九一同付钱的画面。


那只黑色水性笔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外观是灰白色的笔身,笔盖是灰色的圆筒,划出的黑色水泽也易干不沾手。


但是于傻兜而言,这只黑色水性笔尤为特别。


特别的地方不在于外观也不在于笔墨,而在于这只黑色水性笔是他与念九的第一个同款物件。


习题上的黑色笔迹划过无数道枯燥公式,那无数道枯燥公式这一刻变得活力四射,像是下午时分念九的笑容。


不自觉地,他扬了扬嘴角,枯燥的习题都变得不再枯燥。

  

03


逐渐迎来的深秋带来了第一个短暂的假期,傻兜看着夜空上高挂着的圆月,这才反应过来已是该吃月饼的时候了。




假期第一天便是中秋节,家里的大人依然没有假期可言,但是祝福跟红包倒是一点都没少,领取红包后,那句“中秋节快乐”还没打出来,便弹出了一个视频通话。


傻兜无奈地叹气,接听之后便把手机架好,挥手跟手机那头的父母打了个招呼,并开口将那未打完的祝福说出口来:“中秋节快乐。”


“家里餐桌上的月饼看见没?我特地让你周姨给买的,中秋一定要记得吃月饼啊!团团圆圆的寓意可不能忘!”手机那头的老爸依然是个话唠子,张口絮叨了不知多少内容。


傻兜无奈地点头附和,偶尔还要开口损一句:“你们都没回来,团圆什么啊?”


虽然是损话,但是杀伤力也巨大,视频那头的老爸戏精上身,捂着胸口断断续续地开口:“小兜啊……爸爸可能……活、活不过……”


“中秋呢!说什么话!”一旁的老妈打了他一巴掌,而后又看向傻兜:“爸妈这几天能忙完,大概能在你假期最后那天回家,这回不骗你!”


傻兜笑了起来:“那月饼我可留着了,我一个人吃也象征不了什么团团圆圆。”


“可以跟你朋友一起分享啊!跟朋友也可以团团圆圆啊。”那头的老妈接了话头,“先不说伴侣,我们小兜肯定也会有可以相伴一生的朋友的对吧?”


傻兜突然愣了神。


相伴一生的朋友他倒是没想过,但是相伴一生的人他倒是想了无数次。


比如此刻,只是老妈的那一句“跟朋友也可以团团圆圆啊”,他倒是思绪便从这通视频通话中飞向了远方。


跟朋友团团圆圆吗……


他跟念九现在是朋友,那吃了月饼后可以团团圆圆吗?


手机里的爸妈依然会斗嘴皮子,出口的事情大大小小都带着些逗儿子的意思在,但是他们的话语这一刻从傻兜的左耳进右耳出,硬是没给他留下多少印象来。


直到视频通话挂断,他才回神。


餐桌上的月饼他还未拆封,窗外的太阳洒着刺眼的阳光,但是温度却比之前要更为柔和,像是终于知道此时已然不是盛夏,所以阳光也就收敛了不少灼热。


他将已经黑屏了的手机解锁,点开自己跟念九的聊天对话框时却又不知道自己该发些什么内容过去。


正当他与自己的内心作斗争时,对方率先发来了一条信息。


念九:兜儿,中秋节快乐!吃月饼了吗?


傻兜立马回复:中秋节快乐,还没吃。


随后他的指尖又飞舞在屏幕上方,打字框刚出现“你要月饼吗?我送你”这几个字时,对方又发来了几条信息。


念九: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念九:晚上要不要一起去赏月?


傻兜感叹着这人怎么打字这么快,删去那半句话后回了个:没有安排。


念九:那一起赏月?


傻兜正打算回复,对方又发来一条信息。


念九:只有我们俩哦。


傻兜只觉自己的大脑又变得恍惚了起来,打字的手都在飘,心率这会儿别说110了,估计120都能有了。




傻兜:好。


念九忐忑的心跳逐渐归为平静,看着那凌乱的厨房桌面,他嘴角的笑意愈发浓郁。


中秋节是个值得赏月的好时间。


念九想。


是的,是一个非常值得赏月的好时间。


04


夜晚来得寂静,晚风却吹得自然。


傻兜背着个包站在他们平常上学时所会面的超市门前,四周人来人往的人群燃烧着中秋时节的热闹之火,路边的烧烤摊多了不少人,超市里也吵杂得像是新年购物时期。


他解锁手机想给念九发去一条信息询问对方到哪了,却在刚打算打字时被轻轻拍了拍肩膀,紧接着便是一道特别特别熟悉的声音:“兜儿,中秋节快乐!”


傻兜立马将手机收好,扭头冲身后的念九笑了起来:“中秋节快乐。”


“这儿人太多了,不过我找到了一个特别好赏月的地方,离这特别特别近!”念九看起来兴奋极了,“我带你去!”


“在哪儿?”傻兜问。


“我家阳台!”念九十分理直气壮。


傻兜:“……那为什么不直接让我去你家找你?”


念九挠了挠头:“这不太兴奋了,给忘了吗。”


“你家里人……”


“他们今晚也不知道上哪儿嗨去了,明天早上才回来。”念九抓起傻兜的手腕,突地拔腿开跑,“快走!不然待会赏月时间就少了!”


傻兜还没来得及反抗,或者说他根本没机会反抗,只能就这么被念九拽着向前跑。


晚风是柔和的,刮过脸颊的风自然也是柔和的。


但是此刻却也用不上任何词汇去形容晚风,因为傻兜的心跳已经变得毫无章法,被抓着的手腕在隐隐发烫,眼中略过四周模糊的行人,最为清晰的画面便是念九那充斥着少年时期最为强烈的冲动的背影,恍然间就像是要把他带去一个神秘却又盛大的烟火季节,耳旁略过的各家小店音响里所放着的BGM将这一思想变得尤为强烈。




而当四周的一切都归于平静时,傻兜也就踏入了念九的家。


灯光照亮一整个客厅,念九丢下句“可以不用穿鞋,你待会先去阳台那儿等我。”便匆匆忙忙地消失了身影。


傻兜闻言笑了笑,将鞋脱下后便向阳台迈去脚步。


阳台处早已被念九铺上了地毯与一个小桌子,傻兜犹豫了一下,随后便抬脚坐在了桌子一侧,再把背上的包放在自己怀里,拉开拉链时身后正好又传来了念九的脚步声。


他扭头望去,看见念九拿着两个小巧的月饼慢慢走了过来,那小心翼翼的模样像是手里拿着的不是月饼而是什么特别重要的小东西,随便一个大步子就能振动双手丢失物件。


待念九坐在桌子另一侧后,他才从包中掏出一包月饼来。


“念九。”


“兜儿。”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同声同调的语气让他俩都愣在了原地,良久后又都笑得东倒西歪。


最后是傻兜敛了敛笑意,将那包月饼递过去:“中秋节快乐,我不会做东西,所以就只是带来了一包别人做好的月饼过来,我爸妈说中秋节吃月饼寓意是团团圆圆,这不仅仅是可以用在家人身上,也可以用在朋友身上。”


念九的笑容瞬间消失,伸手接过那包月饼时还是迟疑地开了口:“朋友?”


“对。”傻兜点了点头,“朋友吃了也可以团团圆圆。”


念九看着他。


“我爸妈说的。”傻兜撇开视线,抬头看向夜空中高挂的圆月,“今天的月亮果然很圆,它边上好像还有颗特别闪的星星……居然会有星星在月亮身边出现,这……”


“兜儿,”念九将那包月饼收好,又抬手将那张小桌子上的一个小月饼递过去给他,“这是我自己做的月饼。”


傻兜有些不敢相信地看向他,随后又看向那个小巧的月饼:“……你自己做的?”


念九点头:“对。”


傻兜看着那相貌没有什么瑕疵,看起来也好吃极了的小月饼,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才好。


……月饼做得真不错?看起来很好吃?你的手好巧啊居然还会做月饼……


他在脑子里否决了这些话语,最后他也只能再次蹦出一句:“我的天,这居然会是你做的月饼。”


“很奇怪吗?”念九看起来像是不太好意思地勾唇笑了笑。


傻兜摇头:“不是奇怪,就是有点出乎意料。”


念九沉默了几秒,随后又开口:“你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傻兜立马拿起那小巧的月饼吃了一口。


月饼皮厚度刚刚好,里边的馅儿是经典的豆蓉馅儿,但是吃起来却又不腻。


豆蓉的甜味在口腔中化开来,他在咽下那口月饼时竖起了大拇指:“好吃!”


念九笑了起来,拿起那个属于自己的小月饼吃了一口:“你刚刚说一起吃月饼是什么意思来着?”


傻兜疑惑:“团团圆圆?”


“朋友也可以团团圆圆对吗?”念九问。


傻兜:“我爸妈是这样说的。”


“那如果我不想跟你团团圆圆呢?”


这句话像是一把刀子扎入傻兜的心脏,那扎入心脏的部分又裂成无数把小刀滑入他的脏器之中,一下接一下地在那脏器中活动着,无法言喻的疼痛感传遍了全身上下,就连呼吸都变得急促了起来。


“你……”


“兜儿,我不想以朋友的身份跟你团团圆圆。”念九看着傻兜,“我可不可以换一个身份跟你团团圆圆?”


傻兜说不出来话,他的脑子还在因为那句杀伤力巨大的话语宕机中,从心脏处传出的疼痛感依然存在余感,他无法分辨出来眼前人说的话的意思,只能不断地眨巴眼睛将难受的眼泪憋回眼眶。


“圆月有星星相伴,那我可不可以有你相伴?”念九的尾音带了些许颤意,“我不想以朋友的身份跟你团团圆圆,我想以恋人的身份跟你团团圆圆。”


傻兜这下是彻底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了,宕机的脑子又陷入了新的宕机状态,眼睛此刻都忘了要眨巴,眼泪水也就这么无声地流了出来。


念九看见眼泪立刻慌了神,手忙脚乱地四处找纸,却发现自己只是放了毯子跟桌子,其他的纸啊水啊什么的一样没拿,他只得伸手用手指替傻兜抹去眼泪,正想开口道歉时却听见傻兜嘟囔着骂了他一声。


无缘无故挨骂的念九迷糊了起来,但是抹眼泪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随后他便听见傻兜开口来了句:“我也并不想以朋友的身份跟你团团圆圆。”


这下是念九的脑子宕了机。


“我也想以恋人的身份跟你团团圆圆。”


傻兜的声音并不算大,但是四周无人,杂音只有微弱的风声,所以念九将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听得一清二楚,清楚得连一共几个字都能给你心数出来。




四周猛地陷入了一阵沉默,两道视线却在这阵沉默中相撞,视线主人的内心深处都像是经历了一场宇宙大爆炸,无数的碎石块游荡宇宙,随后又拼拼凑凑地回归原形。


眼眶里的眼泪不见了踪迹,刚刚在口腔里化开的豆蓉味依然微甜,像是初遇时的那瓶湛蓝色气泡水,只不过那一刻所获取的新世界为“友情”,这一刻获取的新世界……


傻兜偏头躲开念九的手,抬头又看向了那轮圆月:“我记得我是来赏月的,你看那月……”


“兜儿,刚刚那不算数。”念九这回将小桌子挪走,抬手将傻兜的身子板正面向自己,“我这次要非常非常认真地跟你告白。”


“告白”两个字成为了一颗炸弹在傻兜心脏炸开来,他只觉一阵心乱脸烫,随后耳边便是念九那认真得不能再认真的声音:


“兜儿,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非常非常喜欢,不是什么冲动,也不是什么大冒险,就是喜欢。”他顿了顿,又说,“我想以恋人的身份跟你团团圆圆,可以吗?”


傻兜已经脸烫得像是一个蒸炉的排气孔,蹭蹭蹭地热气直冒,等他慢慢冷静之后,他偏头点了点头:“……可以。”


念九立马将他抱在怀里,那拥抱着怀中人的双臂还在打着颤,可见他是多么的紧张。


傻兜的耳朵贴着他的胸腔,“砰砰砰”的心跳声就响在耳边,频率跟自己的心跳一模一样。


他勾了勾唇,抬手回拥自己的恋人。


夜空之上,圆月拥有闪耀的星星相伴;夜空之下,少年的爱恋也如星星般闪耀。


05


傻兜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念九。不是因为初遇时的湛蓝色气泡水,也不是平日里的问候,更不是什么所谓的一见钟情或是见色起意。


他只是踩在时间的流水线上,随后身边便出现了这个不可或缺的存在。


再之后便是他说从未经历过的心动与心跳,在无数个放学的午后;在无数个雨滴落伞面的曲谱之下;在无数个视线相碰的瞬间……


他对念九的爱恋是无声无息的,等到他彻底反应过来时,他便已经习惯了身旁有个念九。


生气的念九也好;唠叨的念九也好;安静的念九也好;活泼的念九也好……总而言之,无论是哪个念九,他都习惯了。


那瓶湛蓝色的气泡水是他们初遇的纪念品,微甜的桃子汽水味划开了一整个爱恋。


————


高中毕业后,傻兜便问出了困扰内心很久的疑惑:“为什么你的那瓶气泡水是湛蓝色的,但是味道确实桃子汽水。”


念九嘿嘿地笑:“蓝色是不是让人心情很愉快?”


傻兜想了想:“是这样没错。”


“所以那瓶湛蓝色气泡水只是一个湛蓝色的瓶子而已,气泡水是透明的桃子汽水。”念九抬手揉了揉傻兜的头,“我也给你带了那么多瓶气泡水了,你一直都没发现那瓶子是蓝色的吗?”


傻兜抬手拍掉那只蹂躏自己头发的手,随后给了念九一记白眼。


这是承认了的意思。


念九哈哈大笑,内心感叹为什么自家男朋友会这么可爱。


傻兜心中有火,但到底也还是被自己蠢到——


念九给他的每一瓶气泡水水瓶他都保存着,但是他却还真没怎么注意瓶身的颜色。


他听着念九那肆无忌惮的笑声,火气又大了一些,第二记白眼抛出时,他却得到了一个温柔的亲吻。


他反抗了几秒,而后还是沉溺在这过分的温柔之中,最后他又被对方哄着亲了亲眼帘与额头,火气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end.——————

二编:修改了部分错字,如若还有错字请指出,谢谢(*´∀`)

三编:增加彩蛋:《蓝色瓶身从何而来?》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