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兜】日落之舞

HE

全文2.1w+

ooc怪我

是一则童话又非童话的童话故事。

(我已经被屏麻了……真的,想看原文去微博看吧,我给lof跪了)


“并非恶龙带走了王子,是王子自愿与龙共舞。”


I


叮叮又铛铛,贩卖小吃小酒的老餐饮馆的“吱呀吱呀”直响的破烂木门随着这声声接声声的铃铛声修饰得很是舒适,虽说也挺刺耳惹人烦饶人清净,但总比那诡异又死气沉沉的“吱呀吱呀”要强上亿倍。


推开门的是个看着很是年轻的小伙子。兜帽兜在头顶,偶有布料遮挡了些许面孔,双眼下方黑压压的黑眼圈揭露了来人这几日睡眠质量都不好的事实。身披旅者惯用的披风,披风之下的衣物做工整洁又不失俗气,佩剑挂在身侧,腰间捆着水壶。


“欢迎光临本店,这里的菜肴各异,各国风味都有,如若客人有自带菜的配方,可以的话也请放心交给我们的厨师,他什么配方都能研究出来。”


点菜台的服务员对此类生人模样倒无多大反应,只是依然扬起平日里的招牌笑容,开口便是一套使老顾客都能倒背如流的“废话”。


“我不是来吃东西的。”


来人声音低沉沙哑,听起来都感觉这人渴极了,尾音都在撕裂着嗓子微微破调破音,似乎是赶路有上好一阵子了,水估计也没喝几口。即使是腰间捆着水壶,但光看着都觉得也没剩多少水了。


“那客人是……”


“我来问个路,末梵齐维亚山的路怎么走?”


此话一出口,不止是点菜台服务员呆愣了神,就连来此餐馆落脚饱腹或是来此地喝酒寻乐的其他客人都呆愣了神,几秒后众人一一在心底暗叹:


小伙子生得挺俊,想法……也挺俊。


末梵齐维亚山是塞行特大陆最为著名并最危险的山,山名开头的“末”与“梵”是山的总体总结,后头的几个字只是添油加醋罢了。“末”字寓意最大总结最为广泛详细,按照字义理解便可,要是觉得字义太多太深奥难以理解……那便可想想“末日”此番说辞。“梵”则替代了“焚”字,听姆炉的占星师说,是什么火底不吉利,用了会给塞行特大陆带来不利的灾难,不仅仅只是自然灾害那么简单的灾难,比起这些自然灾害,那些“不利灾害”才是更为残酷的酷刑。


“小伙子,听句劝呗,别去末梵齐维亚山,即使是真的找着上去的路了,你也可能找不着回来的路了。”一边的酒客扬了扬手中的酒杯,“倒不如留下好好饱腹喝上几杯,畅聊畅聊如今的塞行特大陆,我前些天可是从暮瓦的吟游诗人口中听见了些许好故事呢。”


“多谢,但是末梵齐维亚山是我此番行程的目的地,能不能回来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必须抵达那里。”来人抬手将头顶的兜帽放下,金发在此刻显得有点耀眼,此前一直被遮挡的半边眼睛裸露,绿瞳闪着精光。他略微扫视了一番馆内的摆设,再抬手指了指服务员身后的某件破烂什物,“请问这件衣服……”


服务员闻声望去,随即拿起那破烂的什物,像是想起了些什么,“噢对,这件衣服是一个年轻人存放在此的,说是会有人来取走,但是已经放了四天了,一直不见有人来取。”


“是我的衣服,多谢保管。”来人将手伸了过去。


服务员盯着他看了几秒,口中边说着“好吧,看起来你也并非是在说话。”手里边将那破烂什物放至后者手中。


来人接过那件破烂什物,再次轻声道了谢,正欲再度戴上兜帽转身离开时,却又被服务员开口叫住:“末梵齐维亚山的路其实很好找,但能否踏入山间就得看你个人运气了。我无言描述路途,只能告诉你大人们常说的——朝着林间的落日,踏着赤橙的夕阳,树木簌簌频然,末梵便在眼前。祝你好运。”


年轻人盯着她看了几秒,而后轻点了一下头:“多谢。”


II


单调的个人路途总是会有记忆深处的画面恍然呈现在记忆中所处的地方,那本是更为年少时的记忆,在平日发呆回忆时也不曾有过如此之清晰的画面展现。


念九将刚摘下的新鲜水果送入口中,齁甜的肉汁在口中蹦射,柔软的果肉被咀嚼成烂肉,再被吞咽下腹。林间的风吹动无数片树叶,四周的风声也就因此变得更为响亮。


记忆中似乎也是这般的风声,“唰唰唰”地带动着两名少年的脚步,偶尔歇息在某个树荫之下,手中则是刚从果树上采摘下来的水果,单是看着那鲜红的果皮都觉得肯定甜极了。


之后两名少年学着大人们碰杯喝酒的模样碰了碰手中的水果,齁甜的肉汁在“干杯!”的话音之下弥漫了整个口腔。


念九在树荫之下盯着另一侧树荫发呆,耳旁依然荡着少年那未变声的稚嫩童音。偶有林间的雏鸟在雄鹰的伏击下惊起更为尖锐的音调,待这音调将念九从记忆中拉回时,天边的烈日逐渐西下,蓝天的天空被阳光燃尽成橙红的景。


他起身整理了一下因路途遥远艰辛而褶皱的衣服,耳旁又响起那道稚嫩童音:“念九,如果我同故事书中的王子一样被恶龙带走,那么我会尽力在路途中留下些什么。被撕破的衣物也好,这蓝宝石胸针也好,再或是我们的合影相片……不过我肯定不会丢下最后那个,因为那是最重要的东西。”


时间悠久,念九已然忘记自己是如何回答的了,或是点头或是说出那句“我可是骑士,你不留下东西我也能找到你。”


他从随行包裹中拿出那从林外餐馆所得的破烂什物,无奈地勾起嘴角——他的王子殿下总是这般稚嫩,分明已经过了十八岁的成人礼,却还是跟几年前一样做出那孩子般的举动。


他可是骑士,无论王子被带去哪里,他都会找到。


念九将什物收好,踏足迈向那橙红的落日,沐浴着夕阳的温光,脚下长靴所踏出的微弱声响是他这一趟行程的终点预告,兜帽之下的绿色双眸涟起不小的波纹。


他也必须找到他的王子殿下,以骑士的身份出发,以旅者的身份探寻,最后再以恋人的身份于第二日的日落时分撞入王子那蓝宝石般的眸目之中——


他们身处末梵齐维亚山的山顶的龙洞之中,这是龙的住所。


迟来的骑士微动双唇:“王子殿……”


王子拿着一把滴着血的剑站在龙的住所入口中央,听见这个称呼猛地回头,眼里的杀气尚未散去,但是却令后来之人揪起了心脏,再被不知名力度揉作一团。


再之后便是一道冷淡又软糯的声音:“你很慢。”


“路上问路耽搁了些许日子。”


念九走了过去,伸手以后拥的姿势将多日不见的恋人拥入怀中,鼻间染上恋人那久违的体香,惹得他不自禁地将额头靠至后者的肩膀上,再轻轻地蹭了蹭:“亲爱的,你瘦了好多啊。”


傻兜松了紧握长剑的力度,再抬手轻轻挣开身后这像是某种巨型生物一般不断嗅着自己的人的怀抱,“那条龙……”


他突地又止了话头,视线滞留在眼前那一动不动的黑色巨龙身上,随即又敛了眼帘。


念九走上前去,借着夕阳的温光查看了黑色巨龙身上的几处伤口,又走到恋人身前再次将他拥入怀中:“他没死,亲爱的,你并未违背自己的初衷,也从未违背过自己的初衷。”


怀里的傻兜阖上双眼,抬手回拥,再将额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似乎是想说些什么,额头的皮肉微动,但又未说出任何一句话。


“可是,亲爱的,没有哪个国家的国王或是王子不曾背负生命的,你的温柔与仁慈不该在这点上奏效。”念九轻抚傻兜的后背,低头说话间,气息又全数吐在了怀中人的耳朵上,“我也背负了很多条生命,亲爱的,虽然这些话说得过早,但倘若哪天国王病危,你作为唯一的王子理应暂时接起一国之王这个重坦,有外来军队袭击之时,你依然要将长剑藏至剑鞘之中而不愿自己动手抽出吗?”


“……”傻兜沉默良久,开口时尾音有些发颤:“我会在战争之中背负生命,在这之前,我都……”


“你不会的,我的王子殿下。”念九轻声打断他的话,“世上没有不亲手夺取他人甚至是他物性命的王,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件事。”


“……世上也没有任何一个骑士会对王子动倾心之意。”


“……”念九一时语塞,“好吧好吧,你赢了,嘴皮子我总是斗不过你……但是,亲爱的,你逃不掉儿时的阴影,你依然无法……”


亲吻是突然性的,在念九的话语还在生成组建之际,傻兜抬起头来,再抬手放至念九的后劲处,微微发力摁下后者的头,柔软的薄唇随即撞上那还在说着话的双唇,耳尖迅速漫上了沉沉血色。


【下文 】

(前文也有部分内容被一句话或是一段话被删去,所以建议从头看完...? i think?我真的被屏麻了……)

评论(4)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